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两位老师及部分心理志愿者参与安顺市“三创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6-27

    2011年6月24日,我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鲁小周老师和班永飞老师及四位大学生心理志愿者接安顺市“三创办”请求,赴安顺市紫云县猴场镇田坝小学进行留守儿童心理关爱与辅导。

    此次活动有安顺市妇联、团市委和文明办联合举办,主要分为两个议题。一是向田坝小学的孩子捐献学习用品;二是留守儿童的心理关爱与辅导。

    心理关爱与辅导主要由封闭式小团体心理辅导和开放式大团体辅导构成。针对10名需要重点关注的儿童,鲁小周和班永飞两位老师分组对他们进行专业心理辅导。最后,刘远琴、胡亚婕、赵佩和胡吕等四位心理志愿者通过开放式大团体辅导,运用“袋鼠夹球”、“报数追人”、“抱团天下”等趣味游戏让200多名儿童在游戏中加深了解,愉快沟通,互相支持,增进友谊,共同健康成长。

    田坝小学共有留守儿童302名,占95%。此次活动,号召广大师生及社会用真情关爱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献爱心,营造了关爱留守儿童的氛围。团体辅导丰富了留守儿童的课外活动,让他们体验到被关爱、被支持,增强了他们学习、生活的信心。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