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心理教育与咨询工作第二次会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09-04-21

    我院2008-2009学年度第二学期心理健康与咨询工作第二次会议于2009年3月3日在行政办公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熊国敏出席并主持会议。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技处、教管系、马列部有关同志共8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心理建档、迎评资料收集、咨询室定址和布置、心理健康网站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作了汇报或讨论。

    会议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开设草案,并就课程性质、课程内容、课时与学分、师资问题、开课对象、开课形式等展开了讨论。会议决定,根据我院实际以及不同年龄的需求特点,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第一学年与毕业学年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以讲座为主,内容分别为大学适应指导和职业指导,其它学年以面向全校开设心理健康教育选修课为主。

    会议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资料收集进展。会议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是基本达标的,当前要克服困难,抓紧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相关资料收集工作。

    会议听取了心理咨询室建设情况。会议指出,目前心理咨询室地点已落实,必须加快咨询室装修和内部布置。

    会议听取了心理档案建立情况,并就有关心理测量或评估工作选用、建档范围和人数等作了讨论。会议根据我院实际确定了近期建档人数,即在07、08本科班各抽20%的班级。

    最后,会议要求进一步修改、细化与完善相关方案,提高可操作性,并加紧加快实施。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