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校内新闻   >   正文

2020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12.5心理健康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2

2020年12月2日开始,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学校新教楼0B23开展了一系列的关于12.5的活动,心协成员们各自负责每个不同的活动,其中一项活动是“九星连珠”。

“九星连珠”的这个活动内容是:用一张白纸,纸上画9个圆点,呈正方形排列。在规定的时间内将9个点用4条直线首尾相连,活动目的:解这道题涉及“点线面”的数学常识。点、线、面是几何学里的概念,是平面空间的基本元素。这个活动活动不仅能开发个体大脑的创新思维,还能帮助个体意识到心理的思维定势,引导个体思考到日常生活中打破不利于更好解决问题的固有心理思维定型,对我们的日常思维起到一定的作用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心协工作人员分工合作,给每一个参与者讲解活动怎样开展,我看见所有参加的同学都积极的在纸上画着,费尽心思的思考着,最后都完成得很好,本次活动有趣的发散了同学们的思维,打开同学们的脑洞,让他们明白以后遇到困难多思考就一定会解决。(心理咨询中心 殷琳; 秘书部 杨柳)

(照片中,有小伙伴不清楚活动,工作人员在告诉她们活动方法的画面,有每个参与者都积极地在纸上完成自己的“九星连珠”的画面,有几个小伙伴在比赛看谁先画出来的画面,很激烈,我们看得真的热血澎湃。)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