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1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26

校属各学院,有关职能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等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安顺学院2018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进一步在我校大学生中培育心理保健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维护技能,保障和促进学生学业和生涯发展,定于2018年11月21日至12月7日开展安顺学院2018年1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请各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按照活动方案(见附件)认真组织或配合开展好各项活动。

附件:《安顺学院2018年12·5心理健康系列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教社政〔2005〕1号)等文件精神,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进一步在我校大学生中培育心理保健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维护技能,保障和促进学生个体、群体的学业和生涯发展。

二、活动主题:爱护自己,倾听他人

三、活动时间:2018年11月21日-12月7日

四、主 办:学生工作部(处)

五、协 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校团委

六、承 办: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七、组织领导

成立安顺学院2018年12·5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领导小组。

顾 问:令狐荣涛

组 长:蔡少平

副组长:鲁小周

成 员:韦英殷红敏 崔振国 王家顺 胡 蕾鲁小周

蒋晓兰黎进深 师文慧孙黔贺雷杨莉莉

喻辉蒋晓昀曲建新叶玉莲

承办人:殷 琳

八、活动内容与形式

系列活动一:“假如生命还剩三天”

内容:给每人一张便利贴,让同学设想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天时最想做或和想说的,可以写下来也可以画出来。

时间:12月3日-12月5日

地点:主干道(特殊情况可在教室)

对象:全校学生

目的:让参与的同学增加对生命的认识与理解。

系列活动二:我说你猜

内容:主持人抽取卡片,描述者表述卡片上的内容,表述者进行回答。时间为3分钟,回答卡片数量多者为胜。胜者奖励小礼品。

时间:12月3日-12月4日

地点:主干道

目的:让参与者在游戏中学会团结与促进默契。

系列活动三:一封寄向未来的信

内容:给一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活动截止之前交由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保管。在一年后可以拿回去再看看自己的这一封信。

时间:12月5日-12月7日

地点:安顺学院主干道

对象:全校学生

目的:在仪式中记住、以回忆来自励,在接下来的一年成长中做更好的自己。

系列活动四:蒙眼喂食

内容:蒙眼两人一人喂,一人吃,用时少者为胜。胜者奖励小礼品。

时间:12月6日-12月7日

地点:主干道

对象:安顺学院全校师生及教职工

目的:增强参与人员之间的互动,带来愉快的心情,消退在日常生活中的烦恼。

系列活动五:团体辅导

内容:以关心大学生生活,关注人际交往为目的,进行主题团辅。

时间:11月21日到12月7日

地点:待定

对象:全校学生

目的:从大学生常见的人际交往为主题,招募志愿者,针对有同样困惑或烦恼的同学进行团体辅导,以帮助大学生更好应对成长中的人际沟通。

心理咨询中心

二〇一八年十一月二十日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