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安顺学院开展2019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和《安顺学院2019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标准(试行)》,进一步在我校大学生中培育心理保健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维护技能,保障和促进学生个体、群体的学业和生涯发展,定于2019年5月14日至5月31日,开展安顺学院2019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请各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按照活动方案(见附件)认真组织或配合开展好各项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不同的活动,让广大师生在享受活动带来的愉快之余还能够从中了解到有关的心理健康知识,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来减压,正确认识自己,同时能够让素质教育与心理素质同行,健全人格增强人际交往能力以及承受挫折能力和适应环境能力,每天都用积极心态鼓励自己。

二、活动主题:拥抱温暖,营造幸福

三、活动时间:2019年5月14日至5月31日四、主学生工作部(处)

五、协各二级学院党总支

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七、组织领导

成立安顺学院2019年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领导小组。顾问:令狐荣涛

组长:蔡少平副组长:鲁小周

成 员:殷红敏 刘昌友 崔振国 胡赤兵赵伶俐 黎进深龚文静师文慧孙 黔 虞均杰 庄中文杨莉莉周仕芸喻辉 蒋晓兰蒋晓昀 胡 蕾叶玉莲

承办人:贾玉雪殷琳八、活动内容与形式

活动一:“再见吧,拖延症!”打卡行动

内容:利用“小打卡”app移动应用程序进行打卡,通过下载app并成功进入圈子的同学或老师即参加活动成功,成功参加的同学或老师需要每天进行打卡。

时间:5月14日-5月30日(打卡时间为5月20日-5月29日)地点:学校主干道

对象:安顺学院全体师生

目的:通过每天打卡的形式来引导更多具有拖延习惯的同学认识到自身

对于时间规划的不合理性,认真思考做事拖拉的原因,并意识到拖延症带来的严重后果,从而对自己的时间作出科学合理的安排,提高自己做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战胜拖延症,摆脱不良习惯。

系列活动二:用心描绘——我的“自画像”

内容:以绘画的形式展现,参与者想象自己想要成为或能充分展示自我个性的人物、动物或植物,将心中所想绘画在贴纸上,并可以在自己的绘画上附上一段剪短的说明,在绘画中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憧憬自己。

时间:5月20日地点:学校主干道

对象:安顺学院全体学生

目的:给同学们提供一个畅所欲言的平台,以绘画的方式去表达自己,认识自己,画出自己的心声。

系列活动三:青春纪念册——青春的美好时光

内容:同学们可以将自己的照片或者是青春这趟旅途中自己认为是比较有意义的照片张贴在展板上,还可以附上文字加以说明。

时间:5月21日-5月22日地点:学校主干道

对象:安顺学院全体师生

目的:鼓励大家将对自己有意义或有价值的事物分享出来,努力去展现精彩的自己。将快乐与大家共享,在分享中相互激励,共同拥抱快乐。

系列活动四:我的五样

内容:参与者在纸条上写下自己最看重或最在乎的五样东西(可以是看不叫摸不着的感觉,也可以是具体的事物,一下子出现在你脑海中的就可以),然后再在一次次的深思熟虑中划去一个又一个对你有意义的东西,最后只留下一个。然后写下自己感悟并将字条贴在活动展板上,也可以自己拍照留念或者带走留作纪念。

时间:5月23日地点:学校主干道

对象:安顺学院全体师生

目的:该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感受生命的意义,并学会热爱生命,关爱自己,关爱身边的人。

系列活动五:素质拓展——克服困难 共同成长

内容:主要以户外活动的形式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以分组形式进行小团队的相互协作。

时间:报名时间:5月20日-5月23日

活动时间:5月27日(如有改动,时间另行通知。)地点:篮球场或者大礼堂门口(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对象:安顺学院全体学生

目的: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感受团队协作及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训练学生克服困难的勇气,增强学生面对挫折和压力的决心。

心理咨询中心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三日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