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心理门诊9成病人 是入睡困难户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28

3月21日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睡眠日的主题为“规律作息,健康睡眠”,各大医院举行了健康宣传活动,记者走访贵阳市内各大医院心理科发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睡不够、睡不好、不肯睡的“特困生”队伍。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了义诊活动,医院心理科主任王艺明告诉记者,入睡困难户越来越多,占到该院心理门诊量九成以上。根据《中国睡眠诊疗现状调查报告》及《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睡眠障碍患者约有五六千万人,而诊治的患者不足2%。

“工作压力大、睡前玩手机是影响睡眠质量的‘罪魁祸首’。”王艺明主任介绍,中青年患者成了睡眠障碍的“高发人群”,其中女性多于男性,年龄分布大约在20到50岁之间,如果躺在床上一小时以上无法入睡,就属于入睡困难症。而年轻人入睡困难,大部分原因是焦虑所致。

《2018中国互联网网民睡眠白皮书》显示,近九成网友习惯在睡前玩手机,平均时间为65分钟,58%的95后睡前玩手机平均时间达到80分钟。医生提醒,睡前玩手机不仅对视力有害,更不利于入睡。

王主任介绍,正常成年人的睡眠时长在7到8小时,最少不能少于6小时。如睡眠时长够了,但醒来后仍犯困或不精神,且长期得不到解决,还引起心烦、焦虑、抑郁等情绪,就说明睡眠有问题,需要到正规医院心理科咨询。 (新浪贵州站)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