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观山湖区新建7个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06

家住金华园社区的高阿姨怀着对孩子的忧虑,一脸愁容地走进社区的一间小屋,两个小时后却满脸轻松地走了出来。这间似乎拥有“神奇魔力”的小屋名叫金华园“520幸福工作站”,是观山湖区今年新建的7个社区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之一。

“每周三我都会来到这里,接受社区孩子和家长的咨询,帮助他们解开‘心结’放下烦恼。”心理咨询师傅颖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金华园“520幸福工作站”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工作站已接受现场咨询20余次,前来咨询的有青少年也有家长,反映的问题大部分与青少年成长有关。

据介绍,青少年阶段是个体生理与心理逐步成熟、树立健康性格与人生价值观、充分获取知识技能的重要时期。为及时给这个时期的孩子心灵关怀和引导,观山湖区在金华园、世纪城、碧海等社区新建了7个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站,通过购买专业咨询师团队服务,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辖区居民、青少年开展公益性咨询,帮助青少年树立心理健康意识,正确处理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青春期调适、人格发展和情绪调节等方面的问题。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辅导站建设力度,并逐步实现区域全覆盖,切实满足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服务需求。”观山湖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来源于贵阳日报)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