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贵州启动“成长心连心”公益活动 给农民工子女多一份关爱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6-19

 6月15日,“成长心连心,让关爱成为永远”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公益接力活动在贵阳启动。

“成长心连心,让关爱成为永远”关爱农民工子女系列公益接力活动在启动仪式现场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大量农民工涌入城市。但绝大多数农民工为了养家糊口,忙于工作,不能很好的关心子女。部分农民工子女存在认知偏差、情感失落、自我封闭、自卑心理、逆反心理、心理失衡等问题。对此,贵州籍返乡慈善企业家、浙江德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冉健出资发起了“成长心连心,让关爱成为永远”系列公益接力活动,旨在为农民工子女的生活学习、身心健康营造更好的环境。

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家长、老师和孩子们做游戏

贵阳市花溪区溪源农民工小学的150名学生和200名家长、老师,以及100多名爱心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现场,十多位心理教育专家,针对农民工子女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心理引导和疏导,让农民工子女懂得了如何更好地学习,如何融入城市生活;学会除了关心他人更要懂得感恩。同时也让在场的家长和老师学会了如何用关爱感化学生、引导学生。

心理教育专家针对农民工子女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心理引导

现场的陈老师说:“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对农民工子女的亲情培养和亲和教育力度,而且可以提升农民工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社会认同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增加对农民工子女的了解和关注,增强了自己的社会公益心和责任感。

接下来,“成长心连心”活动将陆续开展文艺帮扶进校园、传统文化进校园、科技普及进校园等系列活动,以长期定点定人定班的帮扶方式逐步向全贵州省的农民工学校展开。(来源于多彩贵州网)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