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应对心理健康需求爆发式增长 贵州大健康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3-08

贵州大健康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班授课老师复诊病人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徐昆 实习生 熊辉)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生活压力也越来越大,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2月28日,记者从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获悉,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心理疾病患者,壮大心理咨询师队伍,贵州大健康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2017年春季班将于3月4日正式在该院开课。

据了解,中国每年自杀死亡的人数已达28.7万人,每年有200万人自杀未遂者。1990年中国2560万例抑郁症患者,仅有5%得到治疗,而15%的抑郁症患者抱有自杀倾向。各种精神障碍和心理障碍患者达1600多万,中国有1.9亿人一生中需要介绍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1.5亿青少年人群中受情绪和压力困扰的,青少年就有3000万。

“心理咨询所提供的治疗可以帮助人们认识自己与社会,处理各种关系,逐渐改变与外界不合理的思维、情感和反应方式,学会与外界相适应的方法,提高工作效率,释放压力,改善生活品质,请心理咨询师为自己舒缓压力、改善心情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和重视。”贵医附院心理科住院医师夏光源表示,随着贵州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也越发突显,心理健康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但专业人员的数量、质量却远远不足。为能够造福广大贵州人民,贵州大健康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孕育而生。

心理咨询师教材

贵州大健康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班将由贵州医科大学大健康学院具体执行相关培训工作,授课老师由贵州省著名专家团队组成。专家团队包括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理科的教授、副教授等,并特邀贵州省精神病学名誉主任委员张迪然教授等著名精神心理学专家授课。所有授课老师均长期从事临床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拥有丰富的教学、临床经验,授课内容除讲授专业知识外,还有临床案例分享。(来源于东方网)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