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贵阳将培训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老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3

本报讯 9月26日至9月28日,市教育局将举办贵阳市2016年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班,提升我市中小学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将聘请省内外心理学界知名专家学者、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师组成专家团队进行授课,培训对象为各区(县、市)中小学有心理健康教育专长和实践经验的德育主任、团队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共计150人。原则上,近五年来参加过此类培训的教师不重复参训。

培训目标重点在提高参训教师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更新教育观念,转变育人方法,使之能够胜任本区(市、县)、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二级培训;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知识、方式方法和途径,能够将心理健康教育的原则与精神渗透到日常学生管理和各项教育活动中去;能够按照计划开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和主题班会课;能够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具有自我心理调节平衡能力。

培训将采取分阶段集中面授与岗位实践、自学相结合的研修一体的培训方式。培训学时为50学时,按照学习计划、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培训成绩及学时记入“十三五”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档案。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