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未来4年 贵州省将培养万名儿童社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06

9月1日,由省民政厅和团省委共同举办的2016年度贵州省儿童社会工作培训班在贵阳举办,来自基层一线的儿童社工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来自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海之源心理教育机构、刘乐儿巴学园等省内社工领域专家和社会组织、幼教机构负责人,将结合自身的专业理论和工作经验为学员传授专业社会工作的理念和方法,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析、情景模拟、交流讨论、实务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基层民政干部、团干部和儿童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社会工作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及实务能力。

据介绍,社会工作是社会治理、社会建设的一部分,贵州社工事业起步晚,发展滞后,截至2015年底省内持证社工816人,还存在社工队伍薄弱、专业性淡化和模糊化问题。

“在新形势下,必须建立健全儿童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和网络,广泛在儿童工作中引入专业社会工作,才能有效满足儿童的个性化社会服务需求。”贵州大学副教授杨晶说。

据悉,贵州共青团、民政系统将在2020年建成10000人的青少年事务社工人才队伍。(来源人民网)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