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哈尔滨成立首家残疾人心理疏导中心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1-12-09
哈尔滨首家残疾人心理疏导中心日前在这个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挂牌成立,哈尔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负责定期组织在中心接受培训和求职的残疾人接受心理疏导。
  这个机构将通过心理疏导和干预,帮助广大残疾人朋友恢复心理健康。据了解,哈尔滨市残疾人总数为55.6万人,占人口总数的5.61%。“十二五”期间,哈尔滨市将为20万有康复需求的各类残疾人提供服务,目前已登记有14万余人。
  哈尔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陈英伟介绍,这个心理疏导中心是哈尔滨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与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院合作成立的,是哈尔滨市第一家面向残疾人的心理疏导中心。
  中心面向来此求职和接受技能培训的残疾人,开展心理咨询、疏导和干预工作;面向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心理疏导讲座和教育;在条件成熟的前提下,共同建立心理咨询网站、心理咨询热线,定期开展在线心理咨询,帮助残疾人解决心理问题。
  此外,
  “应该说,这个机构的建立可以进一步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改善自身状态,从而树立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心态。”陈英伟说。
  黑龙江大学教育科学院还将成立指导教师团队,定期深入到就业中心,为求职与培训的残疾人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建立学生社团、课题小组或者大学生志愿者小组,定期深入到中心和残疾人中间开展“一对一”的疏导教育工作。(来源 中国心理咨询网)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