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3岁看老”的科学依据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3-07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儿童早在3岁时所表现出的过分活跃、注意力不集中或易冲动行为将使他们长大后面临许多问题。而破解之道在于在成长期间学会自我控制。
            日前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报的一份研究报告说,研究人员在对1000名新西兰儿童进行跟踪研究后发现,在自我控制方面得分低的孩子在长大后将会面临财务、健康和财产等方面的问题。
缺乏自我控制主要表现为对挫折的容忍度低,对达到目标缺乏坚持,难以集中于一项任务。其他指标还包括过分活跃、不假思索就行动、难于等待、焦躁不安以及不认真等。“根据得分高低的整体走势,孩子长大后的行为结果就变得可预测了,”首席研究者、杜克大学心理学家莫菲特说。
        研究还显示,得分低的孩子长大后将面临呼吸、牙龈、性病、超重和高胆固醇以及血压等健康方面的问题。在财务方面也将出现诸如信用卡负债等问题。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