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拥有快乐童年的人或在成年后更易离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1-03-07
最近有研究人员称,拥有着快乐童年的人可能在成年后更容易离婚。
       在剑桥大学进行的一项长期研究项目中,研究人员发现,童年时代有着稳定美好生活的男性和女性往往更加的自信,所以更能够接受及愿意结束一段失败的婚姻关系。此项研究是对1946年的一批英国志愿者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后,得出以上结论的。
       在这些志愿者当中,一部分人在十几岁的时候,老师和家庭对他们的评价一般都是幸福,友爱之类,家庭生活也比较美满和幸福。研究人员对几十年后他们的生活资料进行了收集和分析。领导该项研究的是剑桥大学幸福感研究所的弗里西亚-于佩尔(Felicia Huppert)教授,研究结果或许从某些方面揭示了导致婚姻破裂的一些因素。于佩尔教授说:“一个因素可能是由于这些有着美好成长环境的孩子们,在婚姻关系发生问题不能满足他们的需要时,比同龄人有更多自尊表现并且更容易结束这段关系。”
        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一些事情也值得留意,例如,那些童年时代比较快乐的人,成年后往往对自己的工作都比较满意用心,而且有着更多的爱好和更丰富的社会生活。据科学网(kexue.com)了解,发表在《积极心理学》期刊(Journal of Positive Psychology)中的观点认为,这类人也更少患上精神类的疾病。
        研究人员表示,即便是在面对巨大经济危机压力的时候,政策的制定者们都应该优先考虑到孩子们的幸福感,帮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人生开始。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