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心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高校心理辅导与咨询高峰大赛于贵州大学拉开序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31

8月26日上午,由贵州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贵州辅导与咨商学会、贵州心理学会辅导心理学部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高校心理辅导与咨询高峰大赛于贵州大学拉开序幕。

据悉,本届大赛为期三天,将以“关怀·疏导·平和·健康”为主题,旨在提供各地心理辅导与咨询人员相互交流与培训学习机会,共同开创心理辅导与咨询专业化与本土化,促进心理育人质量提升,构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中国好项目评委、360商学院特聘讲师、和英咨询资本顾问、华商书院战略顾问等多家企业战略顾问吕和昊担任总评审。

此外,为进一步促进心理专业交流和心理学科发展,本届大赛邀请了来自贵州识行识心理研究机构创办者张毅冰参会,据了解,张毅冰是贵州识行识心理研究机构讲师,唯识思想文化践行者,家庭教育引导师,亲子引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湖北十堰人,1978年5月7日出生。1998年毕业于武汉电力学院,同年入职国网湖北黄龙滩水力发电厂,2008年开始学习心理学。2015年辞去国家电网工作,开始在全国各地心理培训机构驻点工作,(广西南宁、浙江温州、河南南阳、江西新余、黑龙江大庆、深圳、广东广州、山东济南、天津、广东佛山等);举办公益活动及讲座三百多场,一对一咨询个案时数达几千小时。2018年来到贵州贵阳,成立贵州识行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心理研究、心理咨询、唯识理念传播、团队管理、企业心理建设、企业文化建立、企业业绩分析与提升等。严格遵守国际心理咨询通用六不原则:不主观、不暗示、不批判、不教诲、不评估、不多话。曾经在历年学习过程中学习:《心理学及其研究方法》;《积极心理学及其运用》《家庭教育四步法》;《卡牌性格分析》;《情绪觉察与分析》;《萨提亚工作坊》;《合一(冥想)》;《瑜伽疗愈》;《家排工作坊》;《色彩性格分析》;《唯识思想的发展及概要》;《唯识文化理念与生活》;《精神分析》;《奇迹课程》;《成唯识论》注疏等课程,业务擅长领域有个人、团体情绪管理与分析,团队管理与提升,企业文化顾问,企业现象分析与策略,企业业绩提升战略,参与心理辅导范围有人生五大关系(两性关系、亲子关系、事业关系、财富关系、身体疾病)等。

他们将结合近年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工作情况,进行“心理辅导与咨询技巧实务与应用”、“心理咨询本土化研究”、“心理辅导与咨询理论研究”等六个分大赛的探讨与交流。

(来源于齐鲁晚报)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