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顺学院心理健康网!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案例精选   >   正文

咨询师讨厌来访者吗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07

疑问:很好奇,如果咨询师不喜欢来访者,会怎么办?虽然咨询师不一定要很喜欢来访者才能做好咨询,但是如果咨询师不太喜欢这个来访者,咨询就很难做好是吗?

回答:这个问题我是这么看的,咨询师也是有着喜怒哀乐的正常人,如果来访者作出一些令人讨厌的事,咨询师也会升起厌恶之情,这是人性使然。

但咨询师和普通朋友不同,普通朋友会因为讨厌而攻击或者伤害我们。胜任的咨询师会觉察自己的这个讨厌,并去分析关系中发生了什么变成这样,这种模式在来访者的其他关系中也是这样的吗?

也就是说会把这种“带着讨厌情绪”的反移情作为一个有价值的分析材料,看看能怎样为咨询进展服务,怎样通过这件事帮助来访者成长。人格越成熟、越胜任的咨询师越不会任凭自己卷入其中而失去觉察。

(来源于壹心理网站)

Copyright © 2012-2015   安顺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黔ICP备案号:09002237号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西秀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3335394  邮编:561000